Wednesday 13 October 2021

記2020以來,走很多路

 昨日頭痛了半天,決定早一點「休市」,省略晚上慣常坐在電腦前寫寫看看這環節,直接休息上床睡覺。

以睡眠驅散不適,對我來說一直是有效方法。

今早出門時想,也許昨日整天沒踏出家門呼吸街外空氣(和去喝咖啡;P)是頭痛原因!? 

走很多路,是這兩年來慢慢培養出來的新習慣,說是因疫情而來也無不可,保持社交距離,自然也包括減少有機會人多擠迫的坐交通工具(事實上地鐵或巴士上人數也不是很多) ,如果能走路可達的地方就不乘車,而且路上人和車大幅減少(走在路上也見證著城市逐漸復甦),空氣清新很多,習慣很早出門也為避免太熱,但很多時回家路上仍難免汗流浹背。

以往寫過關於走路的文章 (走出光明前路 27July19@Hong Kong Economic Times),談了很多偉人作家大師之於走路的種種,例如讓靈感自然流通、為信念結集群體堅定不移的行動能量等等。

而我,不怎麼宏大有理想,出門就是走路是去吃早餐,大約十五分鐘步程,進食後走的路線比較迀迴時間隨心情而定,並因應當天稍後的日程增減,吃飽後總得散步幫助消化。

如像小時候寫日記純敍事式:六時半起床,天晴,梳洗戴上口罩出門是七時十五分,如常捨電梯而走樓梯七層下樓,選擇沿公園外圍前往吃早餐的地方,是繞了較遠路,但享受走在花草樹木旁,聽各種鳥兒唱歌和覓食。(September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