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體質屬性檢測表 Ayurvedic Constitutions Analysis

方便快速找到阿育吠陀體質屬性檢測表,以下相關文章都置頂,按文章題目便可連結到分析表。

傳統印度養生法的體質分析(下)
「在香港找阿育吠陀醫生請教並不容易,也不是人人都可像我,在留印學習期間得到瑜伽呼吸法大師把脈確知體質。不過大家還是可以跟據以下簡易明暸的分析表,花點時間觀察一下自己,像玩心理測驗般作個概括的統計,看看自己的體質屬性。
這是Kaivalyadhama研究學院的驗測體質清單,「阿育吠陀體質分析 Ayurvedic Constitution Analysis」,原文是英文,以下是我的中譯本。」


「繼上一回將留印時在 Kaivalyadhama 學院接受體質驗測的清單跟大家分享,這回則整理了上課筆記,跟你分享。
老師曾說過,為求準確地測定求診者的體質屬性,在正式看病時,阿育吠陀醫生往往會對求診者提出多逾三百項的體質檢測問題呢!
「傳統阿育吠陀」課時阿育吠陀醫生兼我們的老師 Dr.S. Kulkarni 女士的筆記,查考自己的體質屬性,沒人嫌煩的吧!」

「對了,只要有約略翻閱談阿育吠陀的文章報導,便會發現有些一再重複出現的關鍵詞,例如,Ayurveda,ayur是生命,veda是知慧、廣泛意義的科學,"阿育吠陀"。又如,Dosha。但這個中文不好譯,曾見過有人用音譯像篤夏之類的,然而其識別程度似乎並不廣泛普及,那不如先了解一下它的意思。Dosha有性質或類型之意,引伸為我們生下來便具備的屬性(身與心),有3種類型:Vata風, Pitta火, Kapha水 ,故又可以概括稱之曰Tri-dos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