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March 2017

家家學堂【人人瑜伽課程】(2017年4至6月,每月四堂)



想試吓瑜伽但係擔心骨頭硬,做唔到? 想學習瑜伽但擔心會悶、唔適合自己?想放鬆,但不知從何開始?無論你對瑜伽有多少經驗和理解,都歡迎你來家家學堂,參加【人人瑜伽定期課程】!身兼文字工作者和瑜伽導師的Stephanie,將會與大家分享人人可參與的瑜伽課。Stephanie老師相信,練習瑜伽的重點,並不在於模仿標準動作。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觀察內心,檢視自己的思想和情緒起伏,接納自己身體狀況去調整動作深度,而非勉強自己甚至受傷。
讓我們一起透過按部就班的瑜伽練習,在瑜伽中覺知自己身心靈,培養細膩的覺察力、良好的身體姿勢和平衡感,提升身心健康,更認識、關愛和接納自己,再一起把這些益處擴展到日常,生活得更從容、健康、平和!
【課程介紹】
本課程以不傷害ahimsa (傳統瑜伽的經典著作《瑜伽經Patanjali’s Yoga Sutra》中八支行法eight limbs of yoga第一支「持戒Yama」第一項)作為原則。每堂課分為四個部分:
1) 靜心:暫且放下日常事務,覺知呼吸節奏,安定心神,從而將注意力由對外轉為向內
2) 暖身:溫和活動與伸展關節及肌腱,為之後連串瑜伽動作做好預備
3) 是日主題:例如藉著呼吸練習,學會放鬆身心緩和壓力;鍛練經典瑜伽動作以釋放肌腱的繃緊、體會身心平衡狀態或培養自信心;發掘從容舒暢的站、坐、臥姿勢等。
4) 躺臥休息:在靜止之中統合身心,以便恢復神清氣爽。
-------------------------------------------------------------------------------------------------------------
家家學堂【人人瑜伽課程】
日期:2017年4月至6月逢星期一(每月四堂)
時間:晚上7:30-9:00 (每堂1.5小時)
地點:家家學堂 (九龍太子砵蘭街372號儷凱酒店1/F 壹樓共同社,太子港鐵站C出口,步行2分鐘)
(集合後,大家將到2/F studio 課室上堂)
名額:15人
上課日期:
4月3日 (一)、4月10日 (一)、4月17日 (一)、4月24日 (一)
5月8日 (一)、5月15日 (一)、5月22日 (一)、5月29日 (一)
6月5日 (一)、6月12日 (一)、6月19日 (一)、6月26日 (一)
費用:$750/每月四堂
報名:請填妥網上報名表 (https://goo.gl/pRnwBb),成功報名者將獲發確認電郵連同入數資料。
***學員需自備瑜伽墊 ***
導師:Stephanie Ng
Stephanie為緩和記者工作的身心勞累,多年前開始接觸瑜伽,曾在香港和印度完成導師培訓課程,目前是瑜伽導師和文字工作者,她亦是我的印度學習筆記 Reflections on Yoga專頁的作者,樂於與大家分享瑜伽和健康生活心得。
查詢:email: reflectionsonyoga@gmail.com / whatsapp: 9152 9305
-------------------------------------------------------------------------------------------------------------
【報名需知】
1. 填寫網上報名表格時請確定電郵及電話填寫正確,以便通知是次活動安排事宜。
2. 成功報名的朋友,將於報名後五天內收到電郵確認,連同入數資料。如五天後仍未收到確認電郵,請閣下查看junk mail / spam郵件夾;如有疑問,亦可聯絡:(Stephanie, please add your email / whatsapp here, thanks!)
3. 請自備瑜珈墊 (如有瑜伽磚也歡迎帶來,但非必要)、環保杯/水樽、毛巾(用於練習尾聲時蓋在眼上遮光休息)。鼓勵大家可帶記事薄和筆,寫瑜伽筆記。
4. 量力而為是瑜伽身體練習的宗旨。如有呼吸系統不適、血壓或心血管問題,請預先通知Stephanie老師,以便適度調整動作強度;若在動作中感到暈眩或呼吸困難馬上停下來,通知老師並躺下休息。
5. 穿著合身的運動服裝即可,練習時赤足;上課前清潔臉和手腳。
6. 課前2小時空腹,絕不要吃飽練習;如果擔心餓親,可吃一兩片餅乾或一個蘋果,這是OK的。
7. 確認報名及繳費後,恕不退款。
8. 如報名後無法參加,請務必盡快以電郵通知導師,以便安排後補。
9. 免責聲明:參加者須為個人身體及財物安全負責,如有任何損傷,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10.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條款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