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rch 2017

從練習完成到回到現實世界的過渡間

🍀來到瑜伽身體練習(yoga asana)的尾聲,我們攤平在墊子休息。



從大休息savasana 「回來」現實環境,往往有一種無以名狀,但總之自在,feel sooooooo gooooood的感覺,是輕、爽的。
稍過一會,我們的感受會清晰一些,能比較具體地形容,像,本來有點 繃緊/滯重的頭腦/身體部位,好像有變輕/鬆開了;也許還察覺到一些非實體很細膩微妙的變化。
比如說,環顧四週,矚目所及之處好像色彩鮮亮了很多,世界看來美麗了,好心情似乎是由內發出來,而不需要其他人或事情取悅的,心是柔軟的 等等。
也就是這些輕與爽,吸引我們一再回到墊子上。
能不能把這種愉悅延續下去?不只是練習後的十數分鐘半小時,而是那之後的時光直到夜晚關燈入睡?
仔細品嘗 瑜伽練習後到返回現實生活 之間的過渡時刻,充分享受由內心湧現的純粹簡單喜悅,愈加熟悉這種美好感覺,會愈發清楚一旦遠離這美好感覺是不適的,失衡的,我們因而加強分辨力,該怎樣做選擇如何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