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6

關於閱讀-大體老師

關於閱讀的)))
圖書館和書店裡書那麼多,會捧在手flipping the pages翻閱,然後想要借/買回家讀的,原因每有不同。
翻了幾頁,我就決定要讀這書。
乘地鐵時讀著,字裡行間很多觸動位,突如其來我很自然流靈的反應,就熱淚盈眶,心裡一陣溫暖。
這關於人體解剖的書,寫人性的美善真摯,一位位無言的老師,在走完人生路之後,獻出自己的身體,給未來醫生學習治病救人,和學習尊師重道和醫德。
解剖的書近年看多了一兩本,因為學瑜伽也接觸了這門專科的一些皮毛,但我這讀文科的人要理出人體結構脈絡真不容易,要不迷失於陌生的術語中,而能夠對人類身體整個系統這幅「大圖畫」有條理清晰的梗概,真心感謝眾多專家以淺易筆觸寫出這些科普讀物,容我認識人體結構之設計巧妙、複雜、精密、細緻又充滿智慧。
又,記起看過這條影片談無言老師的「身教」,每一次看我都感動得熱淚盈眶,salute!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ndfound/videos/vb.571441609698172/605483016294031/?type=2&theater
‪#‎生死‬,我好奇。
‪#‎我的十堂大體解剖課‬ -那些與大體老師一起的時光-何翰蓁著、李翠卿採訪撰稿
‪#‎封面和書衣設計也很美‬
我的十堂大體解剖課-那些與大體老師一起的時光》何翰蓁著、李翠卿採訪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