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ugust 2017

瑜伽磚yoga block

最近常會上接受艾揚格瑜伽訓練的老師的課,從中帶來啓發獲益良多🙏🏼 這也讓自己一路保持學習心態,避免陷在成見和自以為是之中而不自知。

瑜伽磚常常拿出來用,看書寫東西,當然也用來練習坐,是啊,離開終於能自主坐起來的幼兒期老遠了,然而坐好,以便大陣(脊椎)能按天然奇妙設計的自然弧度零負擔伸展,始終也將會是畢生重要身體修行,坐好坐直坐穏或許不能超誇張地說成是百病不侵神功,我相信這至少能減少因脊椎不能伸張而令身體從皮膚到內臟到各循環系統因此而受壓縮短影響正常運作,我是這樣理解。
坐骨端正均勻擺在磚子上面,曲腿交差簡易坐(過一會記得調換另一條腿先曲,因為我們擁有左右髖關節嘛),注意腳掌外側線的皮膚充分拉長放在地,十跟腳指都是指向前。
#iyengaryoga #sukasana #yogablock #asana

常常拿出來想想怎樣用,坐它、托它、壓它、踩它.......多多想想試試各式創意用途,瑜伽磚,跟所有自從我們開始瑜伽練習而入手的一切物品(又如,瑜伽墊子),就是幫助我們身體的輔助用具嘛,要多多拿出來利用!切忌陷入以為「買了擁有了等於做了改善了」的思想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