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15

想分享的很多,從就讀的瑜伽研究學院說起

想分享的很多,就從頭說起,介紹一下我讀的學校吧!
四年前後,兩度到這裡學習瑜伽,瞥見了瑜伽的更廣深層面,對新事物的無限好奇心發芽,越發覺得自己所知只是皮毛,仍在門口往裡窺探,但覺美妙無比。
以《派坦伽俐的瑜伽經》Patanjali’s Yoga Sutra的定義來說,藉著鑽研asana practice (肢體動作/體位法/式子練習)認識自己的同時,我其實更想看看瑜伽哲學的其他面向,這就成為找尋,或更準確地說我被引領到這所學府的初衷。





1924年創辦的Kaivalyadhama Yoga Institute,創辦人Swami Kuvalayananda 是將瑜伽現代化的先驅人物,他主張以科學實驗查證練習瑜伽的影響和益處,開啟了當今瑜伽在保健與治療的發展方向,是現代印度歷史最悠久的瑜伽研究院,獲得印度政府認可的科學與哲學-文學研究機構(Scientific and Philosophico-Literary Research Institute),印度政府教育部認可高等教育研究所、普那大學(University of Pune)認可研究機構,全國教師教育委員會永久認可的學院。


到這裡來的訪客可分兩類,一是來參加The S.A.D.T. Gupta Yogic Hospital and Healthcare Centre以一星期7天為單位的養生假期(且稱之為療養院),二是來修讀Kaivalyadhama Shreeman Madhava Yoga Mandira Samiti (S.M.Y. M. Samiti)各種為期由幾星期以至幾個月的瑜伽基本或深造課程,其課程大網銜接印度教育系統,因此是訓練學校瑜伽教師的重要地方(且稱之為瑜伽學院),另外也舉辦各種短期課程或專題工作坊等

兩種身分我都曾嘗過了,對於有志深度學習瑜伽傳統與哲學的話,我的意見是,系統化的學習正合我心意,當然這裡自然不是沒要求的,身體層面的訓練以外,思維的鍛練和開啟也是重點的呢~ 。而另一方面,為了療養身心而來度假,放開懷抱去重整自己,這裡實是令人安心的好地方,一再重來大有人在(例如我)。
分享見聞與心情不日待續。。。
(有什麼想知道呢大家?)



創辦人Swami Kuvalayananda的紀念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