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15

筆記的初衷

※時為2011年4月※
初衷是,將手寫筆記打字記存在電腦,原意是想藉整理順道溫習(本來還想再old school一點,重新抄寫一遍英文筆記,和另外寫中文翻譯筆記版作為保存。然而,深知自己沒有能耐一直寫出端正字體而作罷,安心只用打字的)。

整理筆記途上(仍然在做,因為遇上不解部分又得再去翻書),愈來愈發覺,聽聞的知識,不宜止於寫在紙上、存於電腦或網誌裡,擺副超然面相琅琅上口說道理更於事無補,只感到會心虛,對人沒幫助,要像吃進肚子的食物,咀嚼過吞得下消化吸收好,有如氣化進入每個細胞裡,深深融入骨髓中,然後由內散到皮層,像呼吸一樣自然,進進出出,活生生的而且會成長轉化的,能用尋常生活化的例子,說普通人聽得懂的道理,這難度高,但是我想努力的方向。

所以,漸漸這裡的筆記除了如往常記錄了老師教課內容加個人感想,也多些平常見聞體會感受與頃刻間在腦中閃現似曾於課堂聽聞的道理。

印度學瑜伽
帕坦伽利的瑜伽經,每次拿起來讀,好像又看出了一些新感受和啟發,耐人尋味!April 2015@Kd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