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21

再開始,寫下來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身在亞熱帶地區,一月的北半球無論如何仍然叫做冬天吧,今天市區平均溫度都在攝氏20度以上,像回到清爽的秋日,不像上週冷得只想坐近暖爐,所以沒有比這天更適合---重新開始寫字,回應一直浮於腦海的這呼喚。

寫字是,網上作文寫帖子,提筆墨練字。

那些年,漸次減少接採訪撰文的工作也由於轉而全職教瑜伽。

從前手提電腦長期置於書桌正中位置,每天數小時坐下為寫文找資料,文靜地坐著,電腦是必需品。

後來重心轉移至瑜伽教學,文字理論要談,但實踐練習更讓人刻骨銘心,所以踩踏在瑜伽墊上的時間更多,為了身心健康,也減少了坐在電腦上敲打鍵盤的時間。

平衡感不能只是嘴巴的空談和想法,能在身體層面落實扎根,感受更為踏實。

被截稿日期及編輯追捕的生涯不再,長期「欠稿債」的迫切感遠離了。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跟寫作告別,與此同時,只要有想說的話,最便利一定是寫下來,此時若不訴諸文字,也真的會身心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