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17

│答問日常│之 告訴我常做倒立能美容不老。

「經常倒立是否對身體有好處?」老同學傳來facebook私訊問道。

當然任何人問我,也會認真盡我所知回答,加上對方在某界別是受尊重人物,故我亦認真回答,長篇大論地,節錄略為修改和刪減去廣東話口語,如下:

「原則上是的。因為身體倒置是反地心吸力的,在這狀態下內臟便不被壓住有舒展的空間。而且有助冷靜頭腦,練專注力,人都清醒啲。但做的時候要好小心,如果信心不足,最好有人在旁以免跌倒受傷。有些人是小時候已學會靠牆倒立,也懂得跌,意思是將要失足跌倒的當兒心夠定不會害怕,懂得用怎樣的姿勢去卸力,把受傷機會減低。其實會害怕實屬正常,始終這是與平日慣常角度完全相反的位置看世界。故身體的肌肉力量要鍛練,對心態也是鍛練。
若果自覺未準備好,其實但凡是頭的位置比心臟低(平常是頭在上心在其下)都可以得益, 例如靠牆站立從髖關節處向前彎身或下狗式,也有倒置的元素。」

「有沒有美容效果,或令人年輕一點?」

答:一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