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ly 2017

從感覺開始 23July2017

在瑜伽的體位法練習中我們活動肢體是為了發現身體不同部位的感覺,拉長、縮短、打開、收緊.....很多有趣發現也許瑣碎卻滿有啟發性。
關注再往內進,身體是活生生的,氣血循環是流動的,所以動作自然也是生氣滿滿而不是死板呆滯的──除非我們的注意點只停留在姿勢外型。
當然,追求形似並沒問題,但既然往內觀察有那麼多細節值得發掘,why not~
隨時覺察也真夠充實了, 源源不絕地注意,發現哪裡失衡、哪裡該加力、哪裡該減少.....等等,或許也因此本來塞滿心頭不願離開的煩惱事都被迫走,心因而得到鬆綁,喘息的時空。

Yoga asana瑜伽體位法練習幫我們改善了健康、食慾、消化、睡眠質素....緩和了緊張壓力、肌鍵痠痛之類等等....其實更正的是,在不知不覺之間它陪伴我們回到生活正軌,具體上也許人人不同,但或多或少我們都在隱約之間領會到比較接近真實的自己,就算並未至於此,至少也覺察內在的四分五裂、自我矛盾有緩減。
嗯,人人體會也許不同,以上是自遇上瑜伽沿路走著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