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6

拜日式。

拜日式。在一再重複中掌握細節和熟練,最初真是超級憎這套沒完沒了沒變化的動作,當然,是因為自己做不好,掌握不到,覺得很麻煩咯。

可,心想和口說討厭,身並未遠離墊子,還在一再回來繼續練,也拜那些年每日天未光去練mysore( ashtanga vinyasa yoga裡的一種練習方式,名字取才於發源地,印度的Mysore)所賜, 日復日練習裡,想法和身體都好像鬆開了,成見流走身體靈活度增強,不經意之間發現原來我已可以一氣呵成做到 Surya Namaskara A & B了,而且從jump through 直腿坐下 (不在這條片裡) ,體力甚有餘裕,感受是輕是流暢,呼吸也頗順,喜。

默默地在肢體伸縮、施力與放鬆之間把感受刻印在身體上,溶入皮膚、肌肉、筋腱到骨骼裡,讓自己熟悉這些活動帶來的感受,流下的汗水與一呼一吸都是真實深刻的修練。

(記得好多年前,為慶祝冬至來臨辦了一課齊齊做108個拜日式,由三至四位老師帶領我們,意志堅定沒停下繼續做,怎樣完成的呢?沒印象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是值得津津樂道至今的美事。

#SuryaNamaskaraA和B在片中我各做咗4次
#各在下狗式downdog停留5個呼吸
#SuryaNamaskaraA係站立伸展下摺加downdog同updown
#SuryaNamaskaraB再加埋幻椅式同武士式1
#拜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