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6

5個習慣加速新陳代謝 2July2016 @Mycookey

5個習慣加速新陳代謝 

有留意開健康資訊的,說白點,即係想修身、瘦身、變苗條的朋友,總會聽聞過新陳代謝(Metabolism,簡稱代謝)。
簡單來說,代謝是我們的身體將食物轉換成能量的過程,如果新陳代謝有效率進行,亦即排走廢物的能力也強。
Keep fit專家對於哪種減肥方法最見效的意見各不同,但一定有一個共識:如果新陳代謝緩慢,減肥難度就倍增。
加速新陳代謝的方法有大量,也別忘記擺脫會減慢體內新陳代謝的食品,專家指出,「基因改造」、「加工精製」及「高溫殺菌」,都是減慢新陳代謝的關鍵字,以下這些食材,都是基因改造實驗室致力改變的對象,大家要注意避開:
1.毛豆(Edamame),美國黃豆有九成是基因改造產物。自己煮,就可嚴選食材:
毛豆食譜按此

2.菜籽油(Canola Oil或稱Rapeseed Oil
3.穀類早餐(Cereal
4.經高溫殺菌的奶類飲品(Pasteurized Milk
5.植物牛油(Margarine
6.乳清蛋白粉(Whey Protein Powder

7.全麥麵包,也包括所有磨成麵粉加工焗製的麵包(Whole Wheat Bread

此外,想代謝更有效,除了運動,也可留意以下飲食習慣:
1.一定要吃早餐,有規律的一日三餐,新陳代謝才可有規律進行。 
2.多喝水排走體內廢物。

3.攝取代謝過程所需的營養素,包括維化命(B群)、礦物質(如糙米中的鉻,是葡萄糖代謝必備物質),以及酵素,又稱為酶,是構成生物體中具重要生理功能的微量元素。但由於酵素易因加熱而消失,宜從進食水果或生吃蔬菜中攝取,例如胡蘿蔔內含錳這種有助糖及脂肪正常代謝的微量元素
4.高蛋白飲食能提高新陳代謝速度,不過要注意過量攝取蛋白質,有機會引致腎臟負擔加的可能性。
5.辛辣香料如辣椒、芥末、咖哩等,吃了令人冒汗,確是能短暫提高新陳代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