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15

尋找內在的寧靜

因前年寫《瑜伽生活禪》(2013年12月出版)的工作案子,而認識三聯出版社的李安,去年夏天經她推薦認識盧永仁博士,繼而參與了Dr. Lo為他的上師 詹仁波切英文著作—《Peace》的全新中文繁體版《Peace 寧靜》,負責重新翻譯的工作,過程中所獲啓發,往往體現於日常生活的待人接物之中,給予我很多鼓勵。


在此引用盧永仁博士的序: 

「仁波切在馬來西亞傳揚佛法多年,創辦Kechara 中心和Kechara Forest Retreat,他用現代甚至非一般的模式跟不同年齡、階層、種族的佛教徒和非佛教徒講解和溝通,他以入世的比喻使我們明白正念與慈悲的重要,他教我們對一切有情眾生包括動物和周邊的環境一草一木都應常懷一顆愛、向善與慈悲的心。 Peace 這英文字最簡單的翻譯是和平,在讀仁波切這書時我想他在告訴我們 inner peace 的重要,如果我們不能用一顆「平和」的心去對待自己、親人、朋友、環境和社會,世界亦不可能會 peaceful!」

能參與其中,我獲益匪淺,深感榮幸。

詹仁波切《Peace 寧靜》2015年8月出版,9月14日發行,三聯書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