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15

療癒曼陀羅


在這周日午後,隨便選了一幅,沿著界線滾邊添色。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十分喜愛的獨自一人也高興的娛樂:填色遊戲。
當然,比較起來,我這時一邊隨心選幾枝顏色筆上色,著眼點更多在於自身,而少了介意例如色彩配對是否最好(當然也非毫不在乎美感喇!),沿邊填色有沒越界等等外界的事情。
顏色筆推進的同時,我的呼吸與之同步,注意到各種念頭逐一登場,如走上舞台的演員從暗黑之處移步到射燈下,期待我的青睞。
想得美啊,才不!
每個來到我跟前想引我注意的回憶片段、新奇想法,都得下台,不能成就起承轉合諸般發展。我純粹看著它們來到然後走開,慢慢地這條隊伍的行進速度減慢,空檔時間多了。
就只是靜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