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閱讀摘要 《向宇宙下訂單》

「宇宙對幸運的人比較有興趣,因為他們更重視地球以及所有動植物。越幸運的人,越願意分享他心中豐沛的喜樂,也更願意去保護大自然。」
我喜歡這個說法。


向宇宙下訂單 Bestellungen beim Universum
作者Bärbel Mohr 譯者林燕兒
台北方智出版
2008年11月初版 2013年33版


那天 (按該書出版年份估計,應是2008年底吧) 於仍然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九樓的Page One翻著這本書略讀的畫面,至今仍然在我腦裡記憶鮮明,當時大概是讀到某些章節感覺合味道吧,雖然具體為何今天的我已想不起來,可這本談吸引力法則的書無疑較「易入口」,也難怪我一直記得書名。對,是已故德國女作家 Bärbel Mohr 寫的 "Bestellungen beim Universum",中文書名叫做《向宇宙下訂單》。

此所以開首引述的句子,並非當年吸引我繼續打書釘的原因,不過,我猜,往後我常會在繁忙的連鎖快餐店想找位子吃飯時,心裡念著「我會獲得座位可以安心吃飯」(其實當時想的是英文 "there'll be a perfect seat for me" ) ,跟翻閱過此書,加上聽過《星球大戰》逛迷朋友提起經典對白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肯定不無關係!

然而除了書名,我仍然有少許記憶的,就只有封面是白色和畫了一個閉目向上天祈禱的女孩。

但太妙了,最近幾次逛書店打書釘,這書脊總有機會出現在我眼前,回憶片段再重來,這次我決定抽它出來看一看,原來封面還有層彩色閃粉特別效果,彷彿閃爍星星向你眨眼。
於是買它回來讀。
至於當年為何略讀就放下,可能另有趣味事吸引住,又或許還未是時候吧。然而現在捧在手裡讀,上網挖掘一翻,方知作者遠去不在人間世。


「宇宙對幸運的人比較有興趣,因為他們更重視地球以及所有動植物。越幸運的人,越願意分享他心中豐沛的喜樂,也更願意去保護大自然。」P42向宇宙下訂單


在放鬆狀態下,不可能會有負面的思考。
你必須讓神經繃緊起來才會不快樂。
對自己許下更堅定的承諾:活出真實的我。
P58 向宇宙下訂單

無論誰向你做了什麼,全心全意想:「願平安歸與你」
「如果有人做了蠢事,那是因為他當下沒想到更好的。」
「快樂而知足的人會尊敬並注重大自然。」
「如果你愛一個人,以他原有的樣子愛他,他的靈魂就會快樂並得到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