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8

見識和體驗水晶與聲音的療癒力量@Crystal Soundscape

剛過去的週日(2September2018)拜訪了我老師 Martina 位於上環的優雅小室 Crystal Soundscape,但來這𥚃並非為了瑜伽,而是見識和體驗水晶與聲音的療癒力量。


當中感受至深者,要數躺在「量子共振水晶床」(Quantum resonance crystal bed) ,形式有點像接受全身按摩或到美容院做facial,然而其獨特處在於裝置的延伸支架安放了對應身體上七個脈輪的七枚水晶,在肉眼看不到的層面,放射能量調諧身體,隨著聲音與光影閃爍著燦爛光采,美麗而令人目眩。至於聲音組合的選擇也各有不同,跟據已親嘗過各種聲音組合的Martina表示,不同組合能誘發強度各異的效果,帶動接受療程者的情緒感受。

一般來說她會由最中性的音樂組合開始,也就是這次被我形容為坐進停在海邊的飛船升空開展宇宙探索旅程。

戴上耳機放好眼枕,調整身心安頓放鬆,享受這趟集聲音光線水晶諧和共振的身心放空時光。

回顧這段20分鐘的奇妙之旅,沐浴在水晶、聲音和光線振動和能量,既溫柔卻又不失強勢,帶暗示性的各種聲音刺激,直指內心震懾心靈,煩瑣思慮無立足之地,腦袋回歸高效率而敏銳的備用狀態,彷彿替自己充電一樣,身體、心情和腦袋都變得更輕盈清晰,感受耳目一新。


關於量子力學、聲音振動頻率等專門名詞我完全不懂,但以第一身感受而言,這猶如能在頃刻間同步影響身體和心靈層面的深度療癒工具。


談到水晶和聲音的療癒能力,很自然聯想起近年漸漸普及的水晶鉢 crystal singing bowl ,敲打及摩擦鉢邊所產生的餘音繚繞,療癒能量將整個空間填滿。

就我所知,將水晶鉢及其紓緩力量介紹到香港,並在瑜伽課堂上應用,Martina 老師是最早的一批先鋒。而我也是因定期上 ”restorative yoga with crystal singing bowl" 課及相關聲療工作坊,而見識頌鉢這種好聲音及其奇妙的力量。


顧名思義這一小時復修瑜伽課以放鬆身心為目標,但因為加入了三數個水晶鉢的現場演奏(很多時老師還會開腔唱誦),聲音療癒效果猶如直抵核心,是舒緩、平靜的深度放鬆。課後覺得自己如獲重新調音的演奏樂器般清澈流暢,頭腦清晰和五感敏銳,耳聰目眀。


說起來,身為學生的我們,在一日復一日恆常參加所跟隨的老師之課堂之餘,同時也旁觀著他們為拓展內在潛能向不同領域開發的進程,最美好之處是,我們也能因此受惠,有機會接觸新奇事,並從中得到啓迪。

Martina 是我讀第一個 Yoga Teacher Training 的導師,這些年除了瑜伽,也見證了她推廣聲音療癒 sound therapy 不遺餘力,談到引進這組全港唯一的高科技量子共振水晶床,原來是源自一次到海外參加音療工作坊而認識開發者,這充分印證了裝備自己,敞開胸懷去迎接各式可能性,在對的時機同道中人便會相遇。


有機會親嘗如此奇妙的療癒旅程,深感榮幸。



https://www.facebook.com/555990227853812/posts/182449298767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