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uly 2018

數則近期帖在IG的隨想










記者生涯累積了身體疼痛勞損和精神壓力,但因此而認識瑜伽,並藉著練習讓身心鬆綁,繼而開始教學,過程緩慢而踏實。
近十年了,仍然是繼續寫一邊教持續進行中。
那天跟當教師的老同學聊起各自的職業生涯,我說記者有如一個長年處於欠交功課狀態的學生,總是面臨截稿日將致的壓力,而且一邊將之前採訪的草稿內容整理成文,腦中持續盤算下一篇文該做什麼之類,閒不下來。好在目前退居二線,總是欠(稿)債的壓力大減。
比較起來,教課的時候專心致志不想別的更為重要,我習慣課後有時間便寫下感想,有時只是隨便數個字,有時也許靈感如泉湧般可以寫長篇文章,對我而言與其說這是供日後參考的教課紀錄(有時也會寫下教了些什麼具體內容),更像是帶著宣洩意味的「放下」儀式,標示著完成,告別這課,然後輕鬆的朝下一回努力。因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先清空,才有新靈感浮現。



July 19 at 14:49AM





🧘🏻‍♀️
強化背部抗衡駝背,
以更挺拔的姿態面對世界。
相關的肢體練習可多的是,
時常提醒自己完整的身心同在一起參與這項活動的重要性。
品嚐過程的變化,
感受肌肉力量與旺盛意志力全情投入的同時,
在心理層面上創造上揚與橫向擴張的立體空間。
而其實難度更高之進階練習還在日常,
一言一行回應當下現狀,
非只因循舊時、慣性、喜惡,
對人對自己更有效有益,
只因開濶寬敞的心靈空間容量無限大。
#back #strengthening can be achieved through various bodily movements and exercises.
Treasure the whole process more when I’m fully,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participating in the activity, creating a sense of multidimensional uplifting and expansion on the mental level is vital.
Practicing be presence, making every move and speech of the mind-body complex here and now, not just past experience, habit, or love-hate. Spaciousness embrace everything.
#yoga #āsana #prasārita #daṇḍāsana seated wide legs staff 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