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May 2017

在雨天想起拜會大師的靈修洞穴


15May2017

天未亮就在大雨聲中自然醒,到離家出門前仍是滂沱大雨,等電梯落樓的空檔望望外邊,熟
悉的景物在雨中顯得分外迷濛,好久沒有一心一意只欣賞下雨天了!

腦海裡浮現前年在印度雨中狂奔鬧玩的情景。




某天下午課後上山遇著超級突然的豪兩(是當地夏季的常態),與同學們匆促跑下山,回到宿舍已混身濕透,馬上淋熱水浴免得生病。難忘是,當日上山路上明明天色絕佳,到埗後坐在山洞口聊天唱歌,想不到打算下山時,天色說變就變,風雲變色,大雨快又急速馬上來,下山路上腳步不停,心倒沒半點怨聲,想必因為那段日子的我,心情寬敞全開闊,遇上的任何事都容易接納,就像回到童年時一切事都輕鬆看待。

為什麼上山?因為那天下課後與同學約好拜會創校大師 Swami Kuvalayananda 的 meditation cave ,想親身一到大師的修行打坐冥想洞穴,在人生最後階段,大師放下一生所建立的成就,留在Kaivalyadhama學校後山上的洞裡生活。

往外望,景致開揚,回頭看看足下踏著的空洞,山裡穴居究竟是怎樣。
遠離人們,每時每刻與自己相處。

空出的時間,想想能想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