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回到瑜伽墊上

hehehe~【懺悔時間】是,貪睡(還有怕冷)的我,沒能持續晨間mysore練習已有好一陣子了,最近,間或黃昏練功,偶爾改而換上跑鞋到家附近公園或上配水庫小山散步。不動,不行。

今日,踏上瑜伽墊子,投入primary serie,有點生疏,所幸更多的是新鮮感。

在練習的間隙,靈感如畫自己浮出來.......


David Swenson老師談起他家小貓Yogi姿態從容,著我們學習動物的收放自如;(想起National Geographic或Discovery Channel上慢速播放的非洲野獸在Serengeti大草原狂奔的片段,是肌腱伸展都好美!)

Paul Dallaghan老師講先呼吸、後動作;相似的概念,Dylan Bernstein老師的用詞是encapsulate,像要把呼吸動作生動地打包起來;(練習中念及此便馬上用到,動作放緩下來,身心真的歸回,凝神而專注。)

Chuck Miller老師以橡筋圈比喻先札根、後伸展的重要性;(此後每回梳頭束髮,自動用身體印證一次)

做船式時Neil Barker老師唱兒歌(row row row your boat...)提我們放鬆多好,只因皺眉頭力不到,而且於事無補;

Connie C Yan老師以戙起的兩根牙籤比喻下犬式的省力原則,生動好玩,願能體會到......

眾多老師的教誨都由淺入深,豐富多彩,然而在我領悟和專注力所限範圍之內,冥冥之中,記得的就只有上述這些鳳毛麟角,還好已足夠我受用,不但在墊子上,也在最凡俗的生活層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