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anuary 2014

讀書和瑜伽

在持續一生的瑜伽旅途上,每一個微調轉向的背後,都是生活體驗的反思的結果。帶著傷患踏入瑜伽的世界、在印度的學習猶如醍醐灌頂,讓我略窺瑜伽生活從容自在的面向,用身心檢視呼吸法之於覺照肉身和心境的豁然䦕朗、果真令人如沐春風。
然後回到原點,回到現實中我在這裏吃喝拉睡的三維世界,因為只要一息尚存,我血肉之軀仍得繼續好好關顧。


從Judy Wu的《療癒瑜伽解剖書》、蔣勳的《肉身供養》、Esther Gokhale的《零痠痛!人體正確使用姿勢書》等,以及現在讀著的William J.Broad的《瑜伽的科學》,每每讓我拍案叫絕,直呼過癮。就是正!爽!simply good!



The science of yoga, the risks and the rewards    「......不應該只頌揚瑜伽的益處,更要提醒無數的潛在危險。」(P222)




肉身供養, 很喜歡讀蔣勳從這個角度觀察藝術, 因此也愛讀其《破解達文西密碼》等書



溫柔緩慢呼吸感覺身體伸展充滿生氣,領略在內在外無垠的寬廣。
現在,這樣練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