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8

upside down 喚醒自己的覺察力 5dec2018



🤸🏻‍♀️課後,有個同學靠在牆壁做倒立,她後來告訴我她覺得這有助讓血液流向頭部,人更精神。
後來她來問我應該待多久。我建議她相信自己的感受。感覺全身上下均穏定你會知道維持現狀姿勢多久,然後你可以額外保持5到10輪呼吸。最後以孩童式姿勢休息至少5分鐘。
我還建議她在心中觀想身體如掃描般,想像一下prana(氣、生命力)在體內流動,一次一個地默念該身體部位,例如默默地對自己說,現在prana流動到指尖、左小腿等。通過這樣做,你同時也將意識帶到身體的這一部分。此舉令你的練習遠超於身體操練,而是一種身心聯繫,不僅僅強健身體,也照顧心靈。
另外,當感覺到身心平衡和平靜時,享受倒置的視角和呼吸順暢,日常瑣事在腦海裡全沒有立足之地。
何時離開動作,重新回到現實世界的日常生活全由自己決定。用意識來聆聽身體的訓練,而不是任由外在規則而為,包括流行說法或別人叫我們應該做什麼,從而喚醒自己的覺察力,我們有意識地判斷取捨,而非生吞活剝照單全收外來訊息。🤸🏻‍♂️
upside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