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17

舒爽放鬆的上脊椎

想信自己的身體,特別是累了繃緊感覺不自然的時候,身隨意動,那管只不過是伸伸懶腰彎彎腰扭扭上半身,或像圖中動動手腳,動點在於,
整個人「固定」了那麼久,最需要動一動,令身體和精神重新活絡起來。
也許動作不夠fancy不夠「瑜伽」,沒關係嘛~
外放的心帶回來,慣於要作主的腦袋讓出操控權,呼一口,呼一口,這一刻,我知道自己是真實,是活著的。

後頸、肩胛及兩者之間的上脊椎感覺好舒爽放鬆😌
👉🏻端正坐直
👉🏻雙臂曲肘疊起
👉🏻手指扣在鎖骨末端
👉🏻垂頭下巴內收臉朝下
🙌🏻然後就是等地心引力作工了
☝🏻️呼氣延長感覺會更明顯
Then it feels good on back of the neck, shoulder blades and upper back.
👉🏻Sit tall spine long
👉🏻Stack the elbows
👉🏻fingers hook onto tips of collarbones
👉🏻chin down towards the chest
🙌🏻Gravity come by to make it happen
☝🏻️notice how soothing it is with longer exha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