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ugust 2015

瑜伽服和墊子

今早構思瑜伽課練習流程,想到這些。
關於練習瑜伽的用品。

有買瑜伽時裝嗎?瑜伽墊子呢?其他輔助用具呢?


早年隨著對瑜伽練習愈加投入,衣櫃裡瑜伽服數量也多了,慢慢成了購物項目新門類,在家、外遊都會留意一下。
漸漸,注意力更多在技巧改進、練習時的身心感受和呼吸狀態,至於穿什麼?視乎是動態還是靜態練習吧!只要舒適合身而不妨礙肢體活動和呼吸的就好。同時,衣櫃裡為數不少的瑜伽服(填滿了整個抽屉,有些心知道不會再穿、戲稱可當內衣或家居服的時候,買瑜伽服(和添置其他服裝)前,再想清楚,有意識地消費。


穿量身訂造的印度服練習也活動自如呢~2011年在Kaivalyadhama
瑜伽墊子我擁有4張。
最初入手的是廉價薄墊子,我猜當時的心態,大概離不開花錢買了用品就會提示自己要多多練。雖然自覺是瑜伽新手,既然決心投入一項新活動,總要添購些像樣的相關用品吧!也曾雄心壯志,攤開墊子在家練習了幾次,但由於瑜伽館裡有提供乾淨又專業的練習墊子,家裡的墊子不久束之高閣了。

參加第一個瑜伽導師培訓課程,認識了志同道合的瑜伽同好,有陣子喜歡結伴一起戶外練習瑜伽順道郊遊。那時候墊子要求也高了,防滑耐磨最好是對生態環境無害的,所以先後買了兩張,雖然貴一些又重一點。除了放在郊區草地泥地上練習,也背著墊子參與了好幾年的Evolution Asia Yoga Conference,更陪伴我踏上第一次印度學瑜伽旅程,還記得其中一張紫粉紅色的後來送給一位有興趣開始學瑜伽的朋友並帶到南半球。

如今家裡仍有兩張墊子(借給想試試瑜伽的朋友使用),除了寶藍色墊子,後來新加添的黑夜藍墊子,是一位學生從加國帶回送我的(感謝),它跟我只有幾次出門遠行──例如今年四月再回到印度的瑜伽學校上課,其他時候,就是背著墊子參與各種有組織和主題的戶外瑜伽練習。


直接在草地上練習還讓我滿懷念的。2011年在Kaivalyadh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