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是日取閱(來源:公共圖書館)

目標有時明確,也有很多時是為逛而逛。總之沿著一列一列的書架漫漫走,刻意地(有想找的書)或漫不經心地讓視線游移,一邊望著列陣於身旁的書脊,一邊踏步往前,於我而言就是一種帶有療癒作用的閒事(one of my favourite pastime),放鬆心情,讓腦袋停頓,放空。所以呢,地點可以是書局也可以是圖書館,有時花錢有時不。  


今天,週日早晨,到圖書館借來這些:
《漫步水上森林 Venturing the forest in the water》
作者:李成業  
出版:郊野公園之友會、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香港)May 2003


〜看到書名和封面,那捕捉著陸地與水之間的光、影、線條複雜很吸引,好想知道鏡頭裏面最遠最深之處是怎樣的光景的呢?  




《客房中的旅行》
作者:浦一也 
譯者:詹慕如 
出版:繆思出版有限公司(台灣)April 2007初版 

〜日籍建築師將旅途中暫居的酒店用文字、素描、插畫,和我很喜歡看的平面圖floor plan來描寫作者的細心觀察(其實我還未開始讀這本書,不過在約略翻看了幾頁,我已頗為肯定是我一間喜愛的題材和類別:室內裝潢風格、建築、烏瞰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