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rch 2021

練瑜伽雜談15March2021

在大型瑜伽館教教課之前的那些年,除了上門教單人或小組課,亦曾跟有心又富創意的初創NGO合作辦特別企劃主題課 #人人瑜伽  #EveryBodyYoga,對象是未試過但曾聽聞瑜伽的人,課後我們提供"post-it"給同學寫感想,最近偶爾重看一張張手寫字彩色紙,看文字想起課堂上同學們逐步掌握肢體動作的同時,稍為釋放對自己的懷疑,喜見他們課後熱心提問,課後平衡愉悅的表情,不知他們有沒有持續投入享受練習呢?

對了,不管是剛開始或已經練了好幾年,是瑜伽體式練習還是其他或動或靜的活動、室內戶外的鍛練都適用,持續,投入,享受。

好奇心讓常規鍛練保有新鮮度。

身心合一的鍛練是,我們的覺察力自主調節,生命氣息與能量乘著呼吸流轉,意識或覆蓋全身或聚焦某處,於是每一個肢體動作都是充滿生命力的。獨處練習時,體會大地堅定穩實的扶持,肢體伸展向無垠天際,拓寬胸懷與想像力:每一回手足舞動都携帶著能量,在半空畫出美麗的幾何線條,天地連結融和。與此同時,這股活力亦能感染在同場的人,互相支持鼓勵,這也就是團體練習的美之所在。